波森莓

北极圈自娱自乐

© 波森莓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天书】日暮逢魔 02

娱乐圈+现世妖怪paro


书翁在养病的时候偶尔会发几条微博,基本处于人间失踪的状态。

粉丝不知道他具体得了什么病,但在每次更博时,书翁都能收到私信表白,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荧幕前。这种时候还能关心着他的粉丝,说不感动是假的。

虽然看起来年纪都不太大,经常会有“书翁哥哥,我想你了。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。”,“今天是我生日,你可不可以祝我生日快乐。”,“明天是我期末考试,我会好好努力争取以后来见哥哥。”的小朋友。书翁有时看到一些哭诉爸爸妈妈家暴很害怕,或者亲人去世不知所措只能给他发私信,把他当树洞倾诉的粉丝,想都回复安慰他们,告诉他们一切总会好起来的。但作为明星,他并不能每条都看到回复,公司有专人管理他们的微博账号,即使可以自己发,也不能乱发。

他这次复出的消息公司还没有对外公布,一是给他一些准备适应的时间,二是选一个良辰吉日,避免撞上别的热点新闻。

 

书翁跑了几个行程,也有以前合作的导演邀请他出演新剧,几天下来手里存了不少文件供他选择。

而关于大天狗solo单曲的mv试镜,他倒忙得忘了,直到听到路边店里放着他在视频中听过的当红组合歌曲时,才如梦初醒般想起来过几日就是试镜的日子。说是试镜,也并不对外开放,只是几个相互熟知的经纪公司之间互推名额。书翁知道去的人不会很多,但鉴于是当红小生第一支solo曲,想蹭上热度的也不在少数。

听经纪人说女主的角色并不对外开放。和大天狗演对手戏便意味着要承担极大风险,被推到cp饭和双方唯粉的风口浪尖。公司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位置,或是带新人女星走红,或是炒以前和大天狗有所纠葛的cp对象。

书翁想到自己要试镜的配角有女主顶着粉丝的舆论压力,心理上更放松些许。

而后他去大天狗的经济公司平安京传媒集团的分部时,才发觉自己有些轻视了这次竞争。

来者各个明眸善睐,也难掩眼中对机会的渴望。不知为何,书翁觉得自己在生病之后变得更加洞悉人心,仿佛森罗万象都可在眼鼻口耳举手投足间被他洞察。但那又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,说不出从哪里来。

每次这样的感觉浮现出后,会带来短暂的晕厥感。书翁只以为是大病初愈的后遗症,有些低血糖,加之他的身体单薄,两颊鲜有血色。他总是在包里备着一些甜食。

这次遇到人有些多,晕厥感更加明显,他扶着墙勉强走到走廊尽头空旷的地方,透过窗呼吸了会儿新鲜空气,才感觉脑子慢慢清醒过来。看着离约定的时间不远了,书翁走进厕所整理了一番被冬日厚实的大衣和围巾勾得凌乱的长发,用水拍拍脸。镜中的美人面色有些苍白,薄唇带着造型师姐姐上的淡色口红,显露出一丝病态美。

待他出去找路时,却发现不记得自己如何走到这里。

眼看着再来不及就要错过试镜的机会了,他终于看到转角走出一个人影。对方梳着大背头,露出精致上了淡妆的眉眼,但一副大口罩遮住下半张脸,让书翁也无法看出来者到底是谁。

也许是公司的新人……?或者同来试镜的人?

但是对方仅露出的上半张脸就好看极了,若是竞争者,也太强势了。

对方向书翁微微颔首,眼看就要擦肩而过。书翁终于开口向他求助了:“不好意思……我有点迷路了,请问试镜的402室在哪里。”

对方才仔细看了他一眼,瞳孔微张,又擅自转头走了起来。他一句话也没有说,但书翁知道他是在带路了。书翁跟在他身后,也一言不发。只觉得对方的身影有点眼熟,书翁一时也说不出像谁。

很快对方便把他带到了试镜的会议室前,书翁注意到门口接待的老师看到他小小吃惊了一下,对方很快走了,书翁甚至来不及询问对方名字表示感谢。老师热情地把书翁带进去,交代注意事项,书翁总觉得老师的神色有些微妙,当然很后来他才知道他被误以为是有关系的人。

 

试镜的过程不长,只分成两个环节,自我介绍和场景饰演,全程都有摄像机拍摄。

书翁看着手中第五个号码牌,也局促不安了起来。刚才给自己带路的人并不是来参加试镜的竞争者,那他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吗?不,对方太好看了,一定是个艺人,但书翁也猜不出他到底是谁,也许只是未曾谋面的新人。胡思乱想了一番,前几位试镜者已经从会议室里陆续走出来了。

“五号可以准备进去了。”

书翁把围巾摘下来,稳定心绪,拿着自己的资料步入室内。

坐着的三位有前辈也有经纪人,有一位前辈曾在以前的电影中和书翁合作,也对这位出彩的后备印象深刻。但书翁尚未告诉他人复出的消息,乃至这位前辈看到他愣住又笑了起来。旁边二位询问般看向他,他们在下面窃窃私语。书翁给自己暗中鼓劲,便站到了演出台上。

其中一位示意他可以开始,书翁根据简历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期望。等前辈询问道他缘何淡圈又复出时,书翁四两拨千斤,略述一番。他并不想拿自己生病的事情博得他人眼球,而获得施舍,他不知他这般淡泊的性格在这个名利场中实属难得,也是老一辈们最为喜欢的特质,内敛稳重者尚能成大事。

第二环节给的剧本和mv所要求的情节差不多,摄像机会对试镜者的面部进行特写,而这段从大屏幕里观察最终效果的录像,将占最终成绩的七成。

书翁是个很上镜的人。脸小,已经占了极大优势了,眼睛狭长又深邃,转眸间充满灵气。剧本要求的镜头不多,只是需要戴上一副单片镜。镜头将从全景拉向他带着单片镜的瞳孔,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。美人如何打扮都好看,单片镜难掩他的美貌,反而将书生气和邪气融合在一起。且他之前演过电影,镜头感较一般人更好。

书翁不知道三位老师是如何看待他的,他全当完成了自己作为演员应做的部分。

结束之后,他向老师们深鞠一躬,便带上门走了。

此后便是等试镜结果的通知了。

全身心放松下来后,书翁的脑海中又不由自主浮现出了那幅眉眼,真的是很好看啊…………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